(捂脸)...是大龄叛逆期少女哦。

访客

  门没有关。

  我径直走进去。

  房间里的光线不是太好。多云天气,窗户又朝北,不开灯的话,确实是暗了些。

  XX告诉我,学妹在这里。于是我就来了——为了尽到所谓的“学长的职责”。唉,真是麻烦。难得有个没课的下午,导师也已经抓够了要用的壮丁,这种大好的时候就该拿来睡觉。可是女票比我更早地察觉到了这个下午的存在,提前订好了电影票,非要我陪她去看。这倒也罢了,偏偏现在又冒出这么个事情来。果然,不管是什么时候,只要我和一个以上的女人扯上关系,事情就会变得一团糟。

  不过…既然都到这里来了,女票的事情还是先放一放吧。

  我环顾房间,接着就看到了一个坐在床上的女孩子,看身形,大概十几二十岁的样子吧。我觉得自己找对人了,毕竟旁边都是些满脸褶子的老太太,或是目测四十以上的大妈。然后我走上前去。

  我想开口叫她。但…等等,学妹叫什么来着?

  完了。我居然会在这种小事上出差错…我的一世英名啊啊啊!要是让那帮家伙知道了,他们不关风的破嘴绝对会害我变成全班,不,全院的笑料!出门的时候XX这家伙还嬉皮笑脸的,说什么这种活就该交给风月高手去干。现在看来,他们根本就是在等着看我的笑话!

  我越想越气,不小心哼出了声。

  学妹突然抖了一下,然后转过身来,面朝着我。

  她有些迟疑地开口,“...学长?”

  我有些尴尬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除了披着头发,换了身衣服,脸色有些苍白之外,学妹看起来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。

  但我总得说些什么。

  于是我说:“对,我来了。我来看看你。”

  说完总觉得这话哪里有些不对劲。

  印象里,学妹不是个爱说话的人。更多时候,她总会安静地待在角落里。偶尔也会和别人聊聊天,但仅限于少数几个女生。

  不过…既然我都来了,那还是和她聊几句比较好。

  毕竟她现在不舒服。

  “外面大厅里有不少小孩子,肯定挺吵的。谢谢学长特意来看我。”

  她语速很快,我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
  “啊…没事,我本来就应该来的。”

  再次陷入沉默。

  不过,确实也没有什么可说的。过不了多久,她就会回到学校。只不过,要是她想交朋友,估计会比以前更难。

  我看不到她的左手,多半是藏在被子下面了。右手的手背上扎着输液针。

  输液袋里的液体快要流尽了。

  于是我说,“我去帮你叫护士,换个输液袋。”

  接着站起身。

  “不…不需要学长去叫人。我可以按铃。”

  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慌乱。

  于是我又坐下来。

  学妹并没有看我,而是低着头。

  她身体左侧的一小团被子似乎有些皱。

  “我好疼啊…”

  嗯,一定是我幻听了。我对此十分肯定。

  护士很快来了,看看瘪掉的输液袋,顺手拿过床边的新袋子开始更换。

  看样子我没必要再赖在这里让人心烦了。不过,不管怎么说,一声不吭地溜掉都不合适。可我又没什么话可说。

  我只好再次站起来,面朝学妹。

  “那我先回去了。记得好好吃饭,好好休息。”

  说完我就想好好抽自己一巴掌。有你这么安慰人的么?你的口才都哪里去了?怕不是都用来和人吹牛了吧。

  这种时候,说话应该小心些才对。

  啊…学妹好像抬了一下头?

  算了。不管怎么说,女朋友是不会饶了我的。

  我走出房间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文纯属虚构。

  

评论(5)
热度(1)
©采荑
Powered by LOFTER